笛小潇

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

【凌李/荣霖】逆相思(1)

这几天被 @糖炒栗子小姐 各种安利荣霖导致我又手痒痒的想写文。
不多说。
随时都接梗~ 欢迎私信评论我啦啦啦啦啦。
全文ooc预警
所有的好都是他们的,不好的都是我的。么么哒。


许一霖坐在梳妆台前,轻轻地拍打着粉扑,盼郎归,盼郎归,许一霖知道,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好,他是天腌之人,从小体弱多病,算命的说,他是活不过25岁的,可是如今,他已经51岁了,这后来的小30年里,日子就像和老天爷偷来的一样,他没什么不知足的,已经很知足了。他唯一的遗憾,就是没能再看见荣石一眼。

上完了妆,换好了衣裳,许一霖颤颤地扶着梳妆台站了起来,在狭小的屋子里,唱了人生中最后一曲《梁山伯与祝英台》
盼郎归,盼郎归,他的郎,终究是等不到了。

……

长叹江湖如梦
梦醒你离去的孤城
笑谈儿女情
深埋在可笑的红
用一世换一吻
你舞步似浑然天成。

荣石轻声哼着曲调,双手捧着红木材质的小方盒,盒纹普通得很,一条条木纹交错着,连个图案都没有。荣石一步一步地走在山间的小路,正是深冬,前夜刚下了大雪,此时路滑滑的,不好走,冷得紧,一阵冷风吹来,吹的脸上刀割般的疼,可是荣石感觉不到。他的手在发抖,可是他努力的捧住,告诉自己,再走走,就到了。耳边的风声在呼啸,地上的雪末被残风卷起,荣石一步步艰难的爬着,自嘲着,果然是老了。

荣石走了很久,终于走到一片小池塘的边上,小池塘早已冻成冰。散落的树枝野草交错纵横的躺在冰面上,荣石笑了笑,对着木盒子说“一霖,还记得么?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” 轻轻地抹去来时吹上的雪末,“知道你怕水,放心,我就是来看看”
荣石没有在池塘边停留,而是继续地缓缓地走进山林间,这次没再走多久,就看见了一个小木屋。门上的锁早已消失不见,荣石也不在意,推开木门,木头吱吱的声音在山林间显得格外的凄凉。木屋里早已不再是荣石记忆中的木屋,昔日的虎皮也被蜘蛛网取代,屋里满是灰尘,荣石用袖子擦去桌子上的灰尘,把木盒子放在桌子上,又转身翻腾了一阵,点燃了火盆。还好,这个房子没有被那帮小兔崽子们给拆了。

折腾了这会儿,荣石是真的觉得累了,坐在椅子上,看着木盒发呆。这木盒里,装的是许一霖的骨灰。许一霖,是他荣石这辈子捧在手在手心里的人,可是,可是那帮人,居然敢,居然敢。荣石不敢再想,也没办法再想,这个国,他无愧于心,可是这个家,他却亏欠了太多。

木门咯吱咯吱的响,荣石抬头,一个头发半白的人走了进来,“东家” 是索杰。
荣石笑了一声“别再这么叫了,回头让人听到,你也没有好日子过”
索杰不敢抬头,怕眼眶里打转的泪水让对方看到。“东家,你这些年还好么?”
“呵…还死不了,还死不了啊”
“东家…都是索杰无能,没保护好小姐和小少爷…”索杰低着头,不敢抬头,当初答应替东家好好照顾小姐,好好照顾小少爷,结果还是没能…还有一霖少爷…”
“不怪你”荣石拍了拍索杰的后背,“还记得那年,我们参军,一心想要报效祖国,呵…”
荣石说不下去了,其实也确实无话可说,还能再说什么呢?又有什么可说的。
许一霖死了,荣石也就死了。
自从许一霖的死讯传来,荣石就憋了一口气,他要,他要再见他一眼,最后一眼。这是信念,支持荣石熬过在监狱里的日子。
现如今,他再无牵挂。
一霖在地下等了自己那么久,也该等累了。
他这就来,你再也不孤单。

生于斯,长于斯,将来也要埋于斯,许一霖是这么说的。荣石想,历史终将会还给我们一个公道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6)